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泰机场将打造“全球最美中型机场”
2019-08-05 10: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获悉,8月3日,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10032人次,首破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当日,扬泰机场还联合红土航空正式开通丽江、丹东航线。这是扬泰机场首次开通直飞丽江和丹东航线,也是机场首次引入红土航空公司。

  当日中午,从丽江起飞的红土航空A67151航班徐徐降落扬泰机场。在新航线首航仪式上,身着丹东、丽江少数民族服饰的机场工作人员向机组人员送上鲜花并一起合影留念。丽江——扬(泰)州——丹东航线执飞机型为A320,每日执飞一班。具体时刻为8:55从丽江起飞,12:05抵达扬泰机场,12:55从扬泰机场起飞,14:45抵达丹东,航班号为A67151;15:45从丹东起飞,17:50抵达扬泰机场,18:40从扬泰机场起飞,21:50抵达丽江,航班号为A67152。

  “丽江和丹东都是我国知名旅游城市。新航线的开通不仅丰富和完善了航线网络布局,对加强扬州、泰州、丽江、丹东的经贸往来及旅游发展也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联表示,截至目前,机场正在执行的航线共计38条。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线8条,国内航线30条。下一步,机场还将计划开通直飞东京、首尔的航线。

  进入暑期出游旺季,扬泰机场也迎来客流高峰,客流量呈持续增长态势。据统计,自7月初以来,扬泰机场每日到发旅客维持在8000余人次,7月份总旅客吞吐量达27.7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2064架次,平均客座率为87.0%。

  据了解,扬泰机场自2012年运营以来,借助扬州、泰州两市的体制机制优势,积极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的合作,跑出发展“加速度”。截至7月31日,机场2019年累计旅客吞吐量为165.0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旅客17.6万人次,运输架次为12611架次,同比分别上升20.4%、15.2%,平均客座率为86.9%,较2018年同期客座率84.8%有所提高。

  “今年上半年,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确定了‘禄口机场的第二机场、国际旅游航空枢纽’”的定位,得到省交通厅认可。”张贵联表示,今年扬泰机场进入发展的二次创业期,全力打造“全球最美中小机场”,创建“国际旅游航空枢纽”,目前已正式挂牌成立服务创新实验室、航空气象联合实验室以及鸟防实验室等一系列引领性质的联合实验室,引进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建设好机场,进一步服务地方。(通讯员 鞠宏晨 记者 肖梦琪)

标签:机场;丽江;丹东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