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加大老旧小区长效管理
2019-08-02 10:35: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昭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从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处着手,加大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建立后续维保机制,把“小工程”办到居民的“心坎上”。有效落实“河长制”责任,沿河“两违”得到大力整治,下甸夹沟、阳山公园河道等黑臭河道整治高标准完成,水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社会保障扩面提质,上半年,昭阳街道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720人、医疗保险740人、失业保险820人、工伤保险830人;居民养老扩面100人,完成率100%。创业富民加速推进,举办创业培训二期,创业培训162人,新增创业1310人,创业带动就业4150人。低保核查规范有力,坚持标准不降低、人员核查无遗漏,上半年共核停低保427户,新增10户。三无、五保、重残等弱势群体帮扶力度加大,助医、助学、助残、助困活动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强力推进,制定出台精准扶贫考核办法,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年底农村贫困人口可望率先提前脱贫。

  公共服务不断优化。用心用情抓老年服务事业,文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房源得到落实,街道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正式运行,中心厨房覆盖所有社区,为近400名老年人提供助餐,得到老年人的普遍赞誉和一致认可。医疗卫生事业向前迈进,城北卫生室用房高标准落实。教育事业快步发展,新生小学、昭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办学办园现代化水平得到加强。文体事业蓬勃向上,首届机关职工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舞蹈培训定期开展,龙舟队获市龙舟大赛季军,舞龙队摘得市表演大赛金奖。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法治昭阳建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及时清退受行政处分村(居)“两委”成员2人,工作人员1人,街道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完成中央督导组督察。网格化治理“一网扎口、全网联动”,推动综合治理关口向前、重心下沉,实现需求在网格中发现、信息在网格中采集、隐患在网格中排查、环境在网格中维护、服务在网格中开展,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安全工作“刀刃向内”,坚持严查严管、严控严防,街道安全形势整体稳定。信访维稳扎实有力,落实防控与化解齐步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控制增量、减少存量,包案负责、定期接访,切实将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吸附在基层、解决在基层,上半年成功化解积案2件,有力维护街道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标签:网格;昭阳街道;创业培训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