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征程”八一慰问演出举行
2019-08-02 10:3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大合唱《军歌嘹亮》。小雨摄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我市昨天下午在泰州大剧院举行“新时代新征程”2019年泰州市八一慰问演出。市长史立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市领导臧大存、杜荣良、缪云忠,泰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陈从久,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与1000多名驻泰部队官兵、优抚安置对象以及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军歌声声军旗扬,钢铁长城万里长,雄壮的大合唱《军歌嘹亮》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这次演出分《大海基因》《家国荣光》《鱼水情深》《砥砺前行》四个篇章,生动描绘了92年来泰州军爱民、民拥军写就的恢弘篇章。

  整场演出气势恢弘、催人奋进,艺术再现了军民融合共创模范城的一个个历史瞬间,感动了现场每一名观众。其中,在《家国荣光》篇章中,主持人通过播放VCR以及现场连线互动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与泰州极有渊源的“老虎团”飒爽英姿。“老虎团”组建于1938年,曾经创下了新四军首战日军、首俘日寇等多项纪录。在解放姜堰的战斗中,“老虎团”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一直把泰州当成第二故乡。今年,我市还开展了“泰尊崇家国荣光”寻找泰州籍优秀军人宣传活动,走访了15位泰州籍优秀军人,近距离记录了他们的风采。在《鱼水情深》篇章中,情景表演《一封家书》、歌舞《右手敬礼,左手牵你》等,叙述了泰州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正是得益于这一优良传统,我市已连续四年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演出现场,我市还对集中评选出来的10名“最美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

标签:军歌;军歌嘹亮;大合唱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