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活牛屠宰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01 17: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联合发文,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活牛屠宰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对我市活牛屠宰经营的监督管理。

  文件要求,各地从7月20日起至9月底,集中力量,严厉查处活牛私屠滥宰、逃避检验检疫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加工销售病死牛、病害肉、注水肉以及在肉制品加工中添加非食用原料及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杜绝采购没有检疫检验证章或者检疫检验证章不全的牛肉产品、销售不合格牛肉产品和“三无”预包装牛肉制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活牛屠宰安全、环境安全和上市牛肉质量安全。

  专项行动要求,各部门要按工作职责开展工作,树立全程监管理念,采取日常监督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明察暗访与受理举报相结合等方式,依法加强对活牛屠宰、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的监管。对牛(奶牛、肉牛)养殖场(户)、交易场点、屠宰场点、肉类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及肉类储藏冷库、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和专项检查,依法规范牛肉类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坚决取缔非法屠宰活牛的加工场点,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性质恶劣、影响面广、危害严重的典型案件,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记者 鲍仁 通讯员 施农局)

标签:检疫检验;牛肉产品;证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