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丝路信使”途径“梨都”砀山
2019-08-01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泰州讯(陈瑾 张吉蔚)7月31日,2019“丝路信使”自行车挑战赛第四天,信使们来到了安徽砀山。今天的赛段由江苏徐州骑行至安徽砀山,是唯一途径安徽境内的赛段。

  砀山,隶属于安徽省宿州市,古称下邑。诗因酒赋,酒随诗传,唐朝诗人李白就曾在《秋夜与刘砀山泛宴嬉亭池》一诗中赞道:“令人欲泛海,只待长风吹。”砀山素有“世界梨都”美誉,被称为“中国酥梨之乡”。砀山梨以果实硕大、黄亮美观、酥脆爽口、落地无渣堪称世间一绝,销往欧、美、东南亚及全国各大中城市,名扬海内外。

  丝路信使们抵达砀山终点站后,砀山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尚佩佩、吴朝臣两位经理在陇海邮政所恭候多时。他们赠与信使们每人一套“砀山梨”卡通漫画邮资明信片。明信片上印有化身为卡通人物的两只砀山梨,它们俩在河边游玩嬉戏的可爱模样,让人忍俊不禁。据悉,在砀山近百万亩果园中,有一株老梨树,华诞已一百八十余岁,被誉为“梨树王”。

  塞尔维亚选手阿拉丁乐得合不拢嘴

  砀山县陇海邮政所也是砀山古城的“原地邮局”。傍晚五点,尚佩佩、吴朝臣两位经理带领信使们游览了砀山古城……砀山的古城很有特色,古城是方的,护城河是不规则的圆形,天圆地方。砀山县是个小城,但却有悠久的历史,五代梁王朱温故里、近代画坛宗师齐白石祖籍、唐代大诗人李白醉酒宴嬉台、清代乾隆下江南梨园轶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