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一扶贫项目入选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
2019-07-31 09: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作为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就业扶贫项目典型,泰兴市翁江红的就业扶贫案例引发关注。

  现年52岁的翁江红,是泰兴市黄桥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其丈夫出车祸去世,公公身患癌症,家庭无稳定收入来源。她还要承担两个女儿的高额学费,家庭十分困难。

  该市人社部门掌握情况后,及时因人施策,制定帮扶计划,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技、扶业“四位一体”,为翁江红量身定制实施了“五包”培训,组织当地企业选派技术管理人员,到村加工点中对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传授技艺,系统讲解实用技术,让她拥有一技之长。

  经过一年努力,翁江红熟练掌握了小提琴从选材到制作成型的所有技术,现在能独立完成一部小提琴的制作,每月有6000多元稳定收入,顺利实现脱贫。

  近年来,泰兴市探索出扶贫项目、扶贫对象、扶贫加工点“三结合”的配置方法,激发贫困对象内生动力,促进就业创业脱贫,像翁江红这样通过就业帮扶实现脱贫的已有1000多人。(记者 朱敏丽)

标签:江红;泰兴市;扶贫项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