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带队走访慰问市区部分优秀退役军人
2019-07-31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第92个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队走访慰问市区部分优秀退役军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驻泰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年76岁的退役军人张浩,1963年入伍,在部队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退伍后从郑州调到泰州工作。50多年来他从未向外人告知自己的从军及立功经历,直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采集信息,才知道他的光荣事迹。在海陵区城南街道鑫龙家园小区,韩立明一行来到张浩家中,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张浩的从军经历,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韩立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专门作出过重要指示。50多年来,你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甘做默默无闻的英雄,你是泰州的“张富清”,你的精神令人感动,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的好榜样,值得社会各界学习。

  退役军人袁华发1976年入伍,1982年退伍后回到家乡高港区白马镇创办奥华体育健身器材厂。目前,公司拥有4个系列近2000款产品,涵盖体育健身器材、办公器材、儿童玩具等,袁华发本人也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用了多少退役军人,年销售多少,主要产品有哪些?”韩立明一行来到奥华体育,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向袁华发表示节日的问候。韩立明说,你的发展理念与国家全面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以及泰州打造“健康名城”和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思路高度契合,希望你充分发挥模范退役军人的带头作用,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造福更多百姓和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书写光辉人生。

  走访慰问中,韩立明强调,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永葆军人本色,当好社会楷模,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耕耘,为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政治关心、生活照顾、服务为先、依法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副市长陈明冠参加慰问。(记者潘荣进)

标签:退役军人;泰州;部队官兵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