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泰州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46.79亿元 同比增长14.7%
2019-07-31 09: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30日,市金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已进入“下半场”,要抢抓新机遇,把准新要求、完善新机制,更大力度推进金融改革,努力打造更多金融改革特色和亮点,以金融领域的关键突破赢得未来发展的制胜先机。

  两年多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泰州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一批全国首创、江苏率先,金改对外影响持续扩大,金改红利效应加快释放,“泰州模式”得到各方认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46.79亿元,同比增长14.7%,高于同期GDP增幅7.7个百分点。至6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779.68亿元,较年初增长6.7%,高出全省2.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二;余额同比增长10.71%,排全省第三。

  史立军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奋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关键时期,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金融需求更加迫切。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强化“抓金改就是抓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思维,更大力度推进金融改革。要抢抓国家一系列金融政策和改革举措加速落地的新机遇,在政策试点、机构筹建、优化金融资源布局、产品创新等方面争取更多创新业务和产品先行先试,进一步丰富我市金融改革内涵,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史立军指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既需要稳定的信贷资金支持,更需要发挥资本杠杆的助推作用。要坚持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并举,在推动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优化升级的基础上,叠加资本市场促进中心功能,打造双中心服务模式,加快形成与产业转型升级相匹配的多层次投融资体系。要强化创业投资引领,努力构建覆盖产业发展全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强化上市挂牌驱动,形成“培育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融资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强化股债融合助力,积极推广“投贷联动”“投保联动”等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着力解决科创企业的中长期资金需求。要牢固树立“抓企业上市就是抓区域经济发展、抓转型升级、抓招商引资”的理念,将企业上市工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史立军强调,泰州金改是宽领域的集成版,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方协同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年度金改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智力支撑,奋力攻坚克难。要加强制造业贷款和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的监测分析和督查推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要加强对金改重点项目和金融机构参与金改情况的绩效评估,强化评估结果考核运用,推动金融改革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市领导孔德平、杜荣良,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泰州中心支行、泰州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市金控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叶桂华)

标签:金融改革;泰州;试验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