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泰州食品抽检合格率99.06%
2019-07-30 17: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9.06%,全市食品安全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

  据悉,1至6月份,我市共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899批次,覆盖了30大类食品。其中,合格产品6834批次,合格率达99.06%。粮食及加工品、豆制品、乳制品等17大类产品的合格率最高,均为100%;而酒类抽检的合格率最低,只有95.33%。

  在65个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共涉及不合格项目14个。抽检发现的问题样品主要表现为: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量超标、蔬菜制品(脱水蔬菜)中的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调味面制品中菌落总数超标等。

  例如,有16个批次的韭菜发现有毒死蜱、氯氟氰菊酯和腐霉利3项农残超标,其主要原因是蔬菜种植者随意加大施用量、施用频次或压缩采摘间隔期;12个批次的蔬菜制品(脱水蔬菜)和2个批次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严重超标,是因为生产企业或商家为使制品色泽明亮美观,采用了二氧化硫气体熏蒸果蔬原料;2个批次的调味面制品、1个批次的饼干、1个批次的糕点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这说明了相关产品存在食品卫生质量问题。(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陈枫)

标签:超标;抽检;二氧化硫残留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