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区向1200户五保老人免费发放烟感报警器
2019-07-30 17:0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姜堰区民政局会同姜堰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向全区75周岁以上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免费发放独立烟感报警器,受到群众好评。

  在罗塘街道院子村的发放仪式现场,姜堰区民政局和姜堰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给五保老人代表们发放了独立烟感报警器,耐心细致地教授老人如何使用,并提醒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据了解,该独立烟感报警器可以实现独立探测、独立报警,一旦有烟雾冒出,独立烟感报警器会自动报警,提醒家中老人迅速报警并疏散逃生,具有灵敏度高、稳定可靠、低功耗、美观耐用、使用方便等特点,可以帮助老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当日的发放仪式上共发放了1200只独立烟感报警器。下一步,将有专业人员上门指导安装,该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的技术人员也将上门服务指导,讲解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

  据介绍,近年来,孤寡老人火灾亡人事故偶有发生,给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危害。为了提升姜堰区孤寡老人的生活安全环境和幸福指数,该区民政部门和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对全区75周岁以上分散供养五保老人进行排查摸底,为老人们发放独立烟感报警器。

  姜堰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为五保老人免费发放并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不但提高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还有助于在群众中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夏敏 应婷婷)

标签:烟感报警器;救援大队;五保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