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山河小学工程预计10月竣工 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2019-07-30 17: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学校为10轨60个班,可容纳2700名学生,计划明年投入使用

  周山河小学是市区重点城建项目之一。记者昨天了解到,周山河小学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0月竣工验收,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具体位置——

  玄武湖路与西周港路交汇处

  据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周山河新城教育高地,积极规划落实“1+2+3+N”优质教育资源体系,周山河教育资源不断丰富,省泰中新校区、凤凰初中均已建成并已招生,周山河小学、周山河初中等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根据规划,周山河小学位于医药高新区跃进河北侧、西周港路西侧、玄武湖路南侧。学校办学规模设计为10轨60个班,每班45人,预计可容纳学生2700人。

  周山河小学的主入口位于该校北门。穿过高大气派的校门,迎面而来的是该校综合楼,空间开阔。而在综合楼的南侧,是学校教学楼和风雨操场。

  “院落式布局,是整个校园的突出特点。”据项目筹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布局可以丰富校园的空间层次,各个建筑相对独立、分区明确,且各个建筑单体之间也设计成院落,相互联通,与外部空间相互渗透,形成互动、开放的校园环境。

  工程进度——

  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周山河小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外墙面补漆、路基铺设以及部分绿化种植等工作。

  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钮秀成介绍,周山河小学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学校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行政楼、报告厅、食堂、风雨操场及学校室外运动区等。其中,室外运动区包括6跑道全新操场及4片专业篮球场。

  安全耐久是周山河小学工程项目的一大特色。据介绍,校园内建筑采用产业化预制拼装技艺,确保建筑耐久年限为50年,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不低于7.5度。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停车问题,周山河小学项目提前规划,特意设计了地下停车场,预计可停放数百辆汽车以及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场安装的智能化识别系统,可有效保证校园安全。”钮秀成说。

  钮秀成表示,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及配套设施扫尾工作,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验收,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学区和师资——

  正在研究落实之中

  对于家长们非常关心的校长、师资人选和学区划分等问题,目前,教育部门正在研究落实之中,届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是办好教育的根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师资配备上,学校拟引进部分外来教育人才,确保师资力量雄厚。在教学课程设置方面,学校将满足家长、学生不同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在国家规定的课程基础上,开发适合学生的校本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目前,该学校施教区尚未确定。届时,是从一年级开始招生,还是按片区从其他学校分流学生,需根据具体情况由相关教育部门发布通告。(记者童凯)

标签:小学;周山河小学;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