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召开集中慰问驻泰部队暨军政座谈会 韩立明出席
2019-07-30 13: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唐春成 通讯员 陆阳)在第92个建军节来临之际,昨天下午,我市召开集中慰问驻泰部队暨军政座谈会,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共话军地发展,共叙鱼水深情。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史立军等市领导与泰州军分区司令员韩涛、副司令员陈从久等出席座谈会。

  韩立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驻泰部队全体指战员、预备役军人及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烈属和双拥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她说,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建军92周年。92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无论是保家卫国、边疆建设,还是抢险救灾、撤侨护航、国际维和,哪里有危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人民子弟兵的身影。驻泰部队作为人民军队的一分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扎实抓好实战化练兵备战,视泰州为家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广泛参与各类文明创建,为促进地方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立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科学理论落地生根,是当前现实而紧迫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必须下大气力抓紧抓实抓好。驻泰部队要充分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全面贯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各级党委、政府要毫不动摇抓好双拥共建,进一步加大政策执行力度,落实好军队转业干部、离退休干部安置政策,加大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力度,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特别是妥善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解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要完善优抚补助标准增长机制,健全优抚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优抚对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要高度重视支持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在队伍建设、征兵入伍、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士兵。希望驻泰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州的建设和发展,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再鼓干劲、再立新功。

  韩涛说,上半年,在上级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驻泰部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维护核心、深化调整改革、坚持练兵备战、持续转改作风,部队军事斗争准备和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下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驻泰部队将深入探索军民融合发展路子,不断完善军地应急指挥协调机制,全面提升应急支援保障能力,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张余松、陈明冠、缪云忠出席座谈会。泰州军分区、泰州消防救援支队、江苏省预备役高炮师第三团、泰州武警支队、江苏省军区综合训练队、江苏省军区泰州干休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