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润首府三期产权证何时拿?业主可先行办理子女入学
2019-07-24 11:2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7月22日,市住建局以及海陵区、高新区、高港区住建局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就市民关心的东润首府三期产权证何时拿、苏电西巷危房何时拆、雕花楼二期何时动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

  问:医药高新区东润首府三期业主何时能拿到产权证?

  答:东润首府三期四幢高层住宅因不符合三期规划方案,没有通过规划核实,后期竣工验收手续无法办理,致使无法进行不动产登记。三期涉及子女入学问题的共66户。由于开发商的违规违建,损害了业主的合法权益,给业主带来诸多困扰。对此,市政府坚决打击不法行为,现已成立工作小组,对开发商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同时坚决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由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抓紧完善相关手续,加快不动产登记进度,争取在入学前完成不动产登记。同时建议教育部门牵头统筹安排,由业主凭购房合同、发票、契税凭证及公共维修资金缴费票据等,先行办理子女入学。总之,不能因为开发商的违规,影响业主子女入学。

  问:海陵区城西街道苏电西巷还有10多户未拆迁,不拆迁的原因是其中3户不同意。这儿属危房,政府统一拆要等到何时?

  答:政府拆迁必须按计划逐步实施,当事人可到海陵区征收服务中心查询了解。如该处已经列入拆迁改造范围,那肯定会实施。如尚未列入计划,且的确存在安全隐患,住建部门将会同城西街道现场查看情况,根据情况给出相应解决方案。

  问:最近城西海舟农贸市场附近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旁边居民区有条支路,每逢下雨,污水管网都会堵塞漫溢,能否请住建部门此次一并改造?

  答:雨污分流改造是海陵区住建局正在实施的民生工程,市民反映的问题将派人前往现场查看,了解是否需要改造,改造是否需要申请资金等,尽可能给予解决。

  问:如今很多居民购买电动汽车,能否在新建小区统一规划建设充电设施?

  答:针对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问题,目前住建部门正在拿总体规划方案,拟在新小区规划审批时,要求配套规划并建设。

  问:我是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十里铺社区居民,目前所在社区正在征收拆迁,我是残疾退伍军人,多年前自主创业开办农机合作社,合作社现有拖拉机、插秧机若干,按征收要求必须全部搬离,可目前暂未找到合适的场所搬迁,且场地租赁费用比较高,个人难以承受,请问对此有无相关补贴?

  答:目前征收补偿阳光操作,正常征收均有相应补偿,其他对于可移动设备将给予搬迁费补偿。对于不可移动设备,则给予净值回购补偿。该市民反映的农机具属可移动设备,应补偿相应搬迁费。针对这一问题,住建部门将联系农村农业局,尽可能提供相应场地,确保其农忙时节能正常运营。

  问:高港雕花楼二期工程进展如何?有哪些文创、商业项目进驻?

  答:经努力,高港雕花楼二期工程前期工作现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景区设计已经全部完成,拟用地面积达4.2万平方米。不出意外的话,月底将进行施工招投标,9月份开始项目建设,春节前主体施工完成。到时将有文创、濒水休闲、时尚购物、在线影院、酒店公园等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和一期形成较好的互动补充。

  记者张翠红整理

标签:海陵区;雕花;开发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