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泰州计划新增垃圾分类试点乡镇19个
2019-07-24 11:0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2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姜堰召开。今年我市计划新增垃圾分类试点乡镇19个。

  在姜堰区溱潼镇洲城村,家家户户门前都摆放着分别盛放干、湿垃圾的两只垃圾桶,村庄环境干净整洁。该镇以洲城村作为全镇典型示范点,实现垃圾分类宣传“进村入户到人”,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将剩菜剩饭、腐烂瓜果等可腐烂垃圾放入易腐垃圾桶,同时积极收集可回收垃圾及有毒有害垃圾前往村级回收站点兑换生活用品。

  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市计划新增垃圾分类试点乡镇19个,新建农村有机易腐就地处理设施18座。目前19个乡镇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已全面开启,18座农村有机易腐就地处理设施均已进入建设阶段。计划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投放覆盖率市区达80%,县市达60%以上,计划新增垃圾分类小区291家,单位297家,公共区域分类设施200组。

  截至6月底,我市市区垃圾分类设施投放覆盖率达76.47%,靖江市64.9%,泰兴市60.5%,兴化市70.4%。上半年全市新增90家,单位152家,公共区域分类设施100组。

  据介绍,今年已建成的7座农村有机易腐处理设施现全部正常运营,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的减量化。作为国家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县,高港区城区、各镇街及91个村(社区)的垃圾分类设施投放已全部到位,建立垃圾分类主体公园,设立农村垃圾分类兑换超市,村民参与度较高。(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王冬仓)

标签:垃圾分类;试点乡镇;处理设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