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航围产期母婴安全,泰州200名临床护理人员集体“充电”
2019-07-22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泰州讯(王璨 陆秀婷)7月20日,泰州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围产期护理质量管理新进展学习班”在泰州妇产医院开班,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近200名产科护理人员集体“充电”学习。

  学习班主要围绕通过提高围产期护理管理质量,确保母儿安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围产儿死亡率及病残儿出生率,运用科学的护理质量管理方法,提高护理水平。

  在为期一天的课程中,与会专家从不同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护理质量管理工具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产科安全与风险管理、国内外产科健康教育模式的探讨、无痛分娩的管理及产科人文关怀等内容。

  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周琴主讲《新生儿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

  泰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护理院感专干、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疾控处处长,院感科主任章冬梅主讲《护理质量与感染防控》

  南京明基医院护理部督导陈春美主讲《委员会介导下的护理质量管理》

  泰州妇产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建凤主讲《高危妊娠护理安全管理》

  泰州妇产医院助产长张建芹主讲《自由体位接产的临床实践》

  泰州妇产医院产科七病区护士长王婷婷主讲《产科新生儿安全管理》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比例逐渐增高,对母婴健康的要求日益增长。专家们轻松生动的授课方式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对临床护理人员及时更新护理理念,拓宽思路,更好地掌握护理新技能,提高护理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泰州妇产医院党支部书记王顺珠表示,学习班通过信息与资源的共享、学术与科研的交流,拓宽了参训学员的专业领域知识,了解母婴护理的发展现状,尤其是高危孕产妇、高危新生儿的护理。她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