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3.2亿元
2019-07-22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0日上午,姜堰区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3.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

  这批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不仅单体规模大而且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除了两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其余项目投资额均亿元以上。

  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鼎弘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占地180亩,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主要从事智能家居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产品主要出口欧美。项目建成后,年开票销售20亿元,利税3亿元。

  扬帆中小企业创业园三期项目,由泰州市龙马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90亩,规划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可引进高新技术企业20家左右。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20亿元。

  “兴科迪科技汽车智能电子项目(新厂区)”由兴科迪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1.5亿元,租用扬帆创业三幢厂房,面积1.6万平方米;二期投资8.5亿元,占地约7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以汽车电子、车载信息娱乐多媒体、车载通信产品为主要业务方向,是一家集生产、研发、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设备来自日本、美国、韩国、德国等国家,在国内拥有55家配套厂家,是26家厂商的独家供应商。项目建成后,今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2020年销售收入达到5亿元,2022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5年内利税达3亿元以上。

  “马威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项目(新厂区)”由江苏马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80亩,规划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纳税销售20亿元、利税4亿元。

  计划总投资26亿元的“凰腾海姜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是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作。该项目由江苏凰腾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21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包括红星美凯龙家居馆6.5万平方米商业及中高档商品住宅。红星美凯龙家居馆汇聚了国外进口品牌、国内高端品牌以及一线原创设计品牌等,将引领姜堰城市现代商业步入一个新时代。

  此次民生领域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文化与体育设施PPP项目”也值得期待。该项目是江苏省PPP试点项目,通过省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建设体育馆和游泳馆38675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建设网球场、篮球场及全民健身广场;文化配套设施35070平方米,包括学术交流中心、综合教学楼、学员文体中心,并配套建设停车场、道路及绿化等附属工程。

  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针表示,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必将为姜堰区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功能完善、综合实力提升注入新动能、增添新亮点。(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姜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