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查处9家违规定点零售药店 欢迎市民举报
2019-07-19 18: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医保局根据国家、省和泰州市医保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断加大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检查力度,通过明查暗访、群众举报、检查药品进销存、对参保人员随访、远程视频监控等手段,共检查药店225家次,发现违规情形9例,均按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

  其中,7家药店“将保健品、日用百货等通过医保个人账户结算”,依据相关规定,暂停7家药店服务协议和刷卡结算1个月,并按上月应结费用的10%支付违约金;1家药店存在“采用以药易物,用医疗保险基金结付”和“为参保人员骗取医保基金提供便利条件,采取非法手段与参保人员串通骗取医保基金”的情形,依据相关规定,暂停该药店服务协议和刷卡结算6个月,并按上月应结费用的10%支付违约金;1家药店存在“为非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或暂停服务协议的定点药店提供医疗保险划卡结算的”情形,依据相关规定,暂停该药店服务协议和刷卡结算3个月,并按上月应结费用的10%支付违约金。

  泰兴市医保局局长申卫民表示,下一阶段,将持续加大检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对县域范围内的全部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有违规情况的,发现一例、处理一例,进一步规范医保药店经营行为。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523-87729580。(通讯员 朱军建 记者 叶桂华)

标签:药店;参保人员;医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