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祁巷村入围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07-19 17:3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7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的公告》,对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进行公示。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入围,为泰州市唯一。

  近年来,祁巷村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按照“田园水乡、梦幻祁巷”的发展思路,不断创新旅游要素,整合旅游资源,在乡土气息、农家特色、文化内涵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增添旅游新项目、新元素、新亮点、新特色。以本土美食文化和特色农业景观为核心吸引物,对村内所有项目进行整合、深化、活化、系列化,以休闲、旅游、培训、度假、养生、住宿、吃饭、娱乐、购土产品为主要业态,以构建全域化旅游服务体系为支撑,把祁巷村建设成为集文化体验、自然观光、休闲度假、培训学习、遗产旅游、养生享老、儿童游乐、科普教育、户外运动等于一体,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丰富、旅游特色鲜明的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文化休闲度假胜地。

  经过六年多的建设,祁巷乡村旅游项目初具规模。目前,已投资近3亿元,建成了农耕实践体验园、游乐项目、人文景观、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农家乐餐饮、民宿项目等。旅游区因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规范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该村先后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等一系列荣誉。

  祁巷小南湖旅游区以优美环境、独特景观、多样休闲方式、完善的服务载体,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50万余人,年接待能力达25万人次。年旅游和农产品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共带动当地200多人就业。随着旅游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每年的游客接待能力及游客接待人数不断增加,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政府网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