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建成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
2019-07-19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泰州讯 日前,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城市名单发布,泰州榜上有名。至此,江苏省13个设区市中已有9市建成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各省之首。

  试点期间,泰州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考核办法及行动计划等配套制度,强力推进以水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按照“一脉、一城、一湖、三带”的总体布局,形成“城依水、水抱城、水城一体”的水乡特色,基本实现“江水纵横畅流、碧波环绕凤城、溱湖名冠江淮、人水亲密交融、生态秀美水都”的美好愿景,初步构建起了具有泰州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城市格局。

  下一阶段,泰州市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以河长制、湖长制为依托,以生态河湖建设为抓手,着力持续打造有泰州特色的水生态文明长效建设模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