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三水街道马厂社区开展青少年诗词朗诵比赛
2019-07-18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泰州讯(石霞)为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营造青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提高未成年人的诗歌朗诵和语言表达水平,7月13号上午,姜堰区三水街道马厂社区组织辖区内少年儿童开展朗诵比赛。

  活动吸引了2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最大的15岁,最小的4岁。马厂社区党委书记丁亮表示,诵读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脉,关键在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身上,期待社区青少年能重视经典文化,提高自身知识文化底蕴。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宋灿等社区党员担任活动评委,比赛当场核分,现场公布结果。活动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精彩的语言、丰富的情感进行朗诵。有的同学以文明守信主题,弘扬了诚信立身的良好风尚;有的同学朗诵赞美祖国的诗歌,抒发了爱国情怀。朗诵的内容丰富多彩,《沁园春.雪》、《春》、《蜀道难》、《繁星》、《卜算子咏梅》......不论是千古传诵的唐诗绝句,还是优美的诗歌散文,或是原创诗歌,个个婉转清脆、饱含深情,带给大家带来美妙的体验,集中展现了社区青少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