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可网上办理电子营业执照
2019-07-19 08:5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海陵区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区已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电子营业执照。

  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营业执照是以市场监管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具有法律意义上的证据性和权威性。申请人可登录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进行用户注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信息填写、网上签名,并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申请,无须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区行政审批局后台预审后,申请人可以下载江苏省市场管理APP进行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登记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通过手机将信息推送给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支持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同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

  申请人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可申领纸质营业执照,并可申请EMS寄递服务,推行“零见面”的发照模式。(记者 孙凤娟 通讯员 仇万高)

标签:营业执照;审批;海陵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