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这个镇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月薪可达2500多元
2019-07-17 10:1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朱敏丽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在泰兴市曲霞镇就业扶贫基地里看到,这里一片忙碌景象,数十名村民正在紧张有序地组装各种电子元件。

  “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每个月工资多的时候2500多元,少时也有1500多元,比在外面打工更适合我们!”曲霞镇印达村村民于九英每天吃过早饭,将家里收拾完后,就会来这里上班。能在家门口就业,她很满意。

  为了尽快帮助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脱贫致富,曲霞镇积极与辖区内相关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相关产品及用工情况,结合全镇低收入户实际情况,建立了镇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基地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内设就业指导室、技能培训室、工作区、产品检验区等,对所有低收入户进行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帮助实现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曲霞镇就业扶贫基地已与泰兴辉耀照明有限公司、泰兴联盛电器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劳务协作关系,对部分低收入家庭人员定期进行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为这些企业代加工产品,已解决贫困户就业100多人,同时也解决了企业的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

  据介绍,该镇将继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开发更多的适合贫困户的就业岗位,让更多贫困户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通讯员 朱洋 记者 朱敏丽 )

标签:就业;扶贫基地;曲霞镇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