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供销合作社召开“河蟹目标收入保险”座谈会
2019-07-16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泰州讯(朱炜)7月12日下午,兴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华农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组织召开兴化市“河蟹目标收入保险”座谈会,围绕2019年如何开展该险种展开讨论。来自全市13个河蟹养殖重点乡镇的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水产养殖户4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农保办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永江主持会议。

  华农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杨晶认真总结回顾了2018年“河蟹目标价格保险”在全市的试点运营情况。2018年经兴化市政府批准,将兴化市供销社和华农财产保险公司联合创办的“河蟹目标价格保险”纳入兴化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全年采用“保险主办、政府补贴”方式,在全市15个重点乡镇开展试点工作,投保蟹农322户,实际投保面积5.19万亩,保费总额519.28万元,其中财政补贴103.86万元。根据保险条款约定,322户赔付金额539.94万元,赔付率103.98%,并于当年12月底全都赔付到位。试点期间,仅用了一个月时间超额完成了市农保办下达的5万亩试点目标任务,满足了广大蟹农的投保需求。该险种不仅得到了广大蟹农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受到了兴化市委市政府的一致认可,有力化解了河蟹产业价格风险,帮助蟹农从传统的保产量逐步转向保收入,促进了河蟹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会议经过充分的讨论,对今年新一轮“河蟹目标收入保险”试点工作形成了一致意见,决定2019年将“河蟹目标价格保险”调整为“河蟹目标收入保险”,并通过了华农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制定的《江苏省地方财政河蟹目标收入保险条款(试行)》。“河蟹目标收入保险”是在“河蟹目标价格保险”的基础上更加完善、更具保障的又一创新保险产品,更能充分地保护蟹农的利益,该条款主要特点为:扩大了原来的保险责任,从原来的保价格,扩展到保价格、保亩产;降低了费率,保险费率从原来的5%降至4%;扩大了保额,保险金额从原来的2000元/亩提高到2500元/亩。

  会上,华农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部总经理于洋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华农保险公司践行为农业农民服务宗旨,有经营农险的许可证,有一定资本实力,有一支高效的战斗队伍,有一批创新的保险产品。三年来,华农保险得到兴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可和一如既往的支持,为继续开展惠农保险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后在兴化的农业保险项目中,华农保险将更加努力为政府排忧解难,为广大蟹农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履行好华农保险的涉农保险产品的社会职能。

  王永江表示,开展“河蟹目标收入保险”是落实党的惠农政策,促进“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是防范和化解生产风险、减轻蟹民因灾损失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的有力保障,是创新支农方式、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有效举措。推进“河蟹目标收入保险”是关系到广大养殖户利益的大事,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规范操作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