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工信局组织专家“把脉”智能制造 助力产业升级
2019-07-15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泰州讯(吴新忠 周国飞 李祝海)日前,兴化市工信局组织省级智能制造方面相关专家,对该市18家重点企业就示范智能车间(工厂)创建进行上门指导,并依据企业车间现状出具创建改造提升方案。这是该局推进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项服务内容。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智能制造已成为产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针对该市企业个体总量较小、产品科技含量不高、智能制造投入自发性不强、企业创建示范智能车间(工厂)工作起步较晚等因素,该局突出产业转型、设备提升、产品转精,重点突出产业强链补链,推进智能制造实现突破发展。目前,双乐化工已建成省级示范智能车间1家,兴达钢帘线、茂华纸业、安井食品、伽力森主食等4家企业建成泰州市级示范智能车间4家。

  同时,该局不断加强智能制造项目跟踪服务,引导企业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从智能制造、装备升级、产品更新、“两化”融合等方面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今年列入泰州“113工程”智能制造实施项目42个。

  此外,根据企业现状及智能制造建设需求,建立智能制造重点企业培育库,确定18家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其中省级示范车间培育企业2家,泰州市级16家,推动智能制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该局还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杠杆效应,对新认定的国家、省、泰州市示范智能车间,新认定的国家、省示范智能工厂分别给予相应的奖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