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镇校外辅导站打造青少年成长“新乐园”
2019-07-15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泰州讯(周信学)7月13日上午,兴化市陈堡镇校外教育辅导站邀请兴化市交警大队法制宣传中队的警官,为参加暑期辅导班的全体学生举行了一次以“遵守交通规则,生命在你手中”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讲座。

  法制宣传中队的警官通过浅显、生动的语言讲述案例,解读“过马路,左右看”“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等交通规则,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讲座过程中,警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赛”互动活动,通过问答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牢固地掌握所学习到的交通知识,并勉励同学们要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宣传者和守护者,始终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在行。

  据悉,陈堡镇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成立于2018年,这两年,辅导站以培养教育青少年为己任,制定了丰富多彩的教学计划,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年,校外辅导站于7月1日正式开班,除设有语文、英语、阅读、数学等文化课程和象棋、书法、绘画、篮球、乒乓球等体艺课程外,还举办了“聆听红色故事,观看革命电影”活动,邀请志愿军老兵郑诗厚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以及组织学生参观工厂、现代农业园、特色田园乡村、“红富堡”番茄种植基地等实践活动,旨在从青少年思想素质教育、法治安全意识、文化特长培养、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切实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