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全面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基础信息采集质量控制工作
2019-07-1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泰州讯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管理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19〕352号)要求,近日,泰州市在完成前期1198家地块调查地调查信息质控的基础上,对新增96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工作开展质控审核工作。

  针对泰州市增补企业地块情况,泰州市企业用地调查质控单位-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组织6名国家质控技术专家,从5家专业调查机构承担的96家新增企业地块中,抽取30家企业地块开展质控审核工作,其中在产企业14家、关闭企业13家,填埋场3家。专家们从信息采集的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等方面对各地块采集工作质量进行全面审核,最终29家地块顺利通过了本次省级集中质控审核会,通过率为96.7%。至此,泰州市1294家调查地块已全面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基础信息采集质量控制工作。

  按照《江苏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2019年工作细化方案》(苏环办[2019]134号)相关要求,六月底前全面完成省级区域质控。泰州市通过倒排工作进度,实施“一周一督促”制度,定期督促各专业机构严格按照省厅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开展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牢牢把握工作进度,先后组织15场省级质控专家会,邀请专家77人次,抽查地块共计345块,外审质控比例32.0%,整体合格率为90.6%,优于国家和省质控工作相关要求,为全面、准确摸清泰州市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源现状打下了良好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