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文化标识,提升文化影响力——14位诗坛名家齐聚海陵 “红粟诗会”
2019-07-14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泰州讯(颜怀明 林珑)但说小城多故事,海陵春趣在花丛……7月14日,由海陵区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旅集团、海陵区文联主办、海陵区作家协会、海陵区“红粟诗社”协办的“流韵海陵 红粟诗会”落下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14位诗坛名家齐聚一堂以诗会友、以诗抒情。

  “戏曲文化三家村”梅园、桃园、柳园,“淮左第一园”乔园,“江淮第一楼”望海楼、北宋教育家胡瑗讲学旧址安定书院,集中展示泰州盐税文化的盐税博物馆,融泰州古民居建筑符号和现代建筑元素于一体的单声珍藏文物馆,风光旖旎的凤城河畔,让诗人们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是海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盛会,也是进一步打造海陵“红粟”文化标识、提升地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燕说,希望此次海陵之行能给诸位名家留下美好而深刻的感受,并通过大家的生花妙笔,进一步描绘出关于海陵的瑰丽篇章。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江苏作家协会理事子川,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唐晓渡,省作协《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等名家对诗意荡漾的海陵赞不绝口,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提出,红粟诗会要继续扩大交流层面,通过诗词歌赋,通过文学来流传,催生一系列文艺精品,延续海陵的文脉。

  海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联主席薛梅表示,海陵自古就是一座诗意荡漾之城,这次邀请著名诗人走进海陵,就是要传承这种人文精神,用诗歌来展示美丽海陵,再推精品佳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添彩。

  据了解,海陵区将以“流韵海陵红粟诗会”为契机,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持续深入打造“红粟”文化标识,不断提升地区文化影响力和文化认同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