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8电商园区获评省级示范基地 14家企业获评省级电商示范企业
2019-07-12 17: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8个电商产业园获批2019-2020年度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4家电商企业获评2019-2020年度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同时还有两个电商产业园被评为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示范基地。这是我市在这一评审中创下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着力构建电子商务政策扶持体系,扎实推进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市共有电商园区11个、农产品销售平台20个、涉农专业电商公司100多个,并拥有淘宝等网店微店近3万家,吸纳电商及关联产业从业人员约10万人。”市商务局市场建设与秩序处负责人朱国平介绍,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850亿元,网络零售额超150亿元。

  电商园区是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载体。此次获批情况显示,全市有72.7%的电商园区获评2019-2020年度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我市电商园区整体发展水平较高。

  比如,泰州数据产业园区,截至今年一季度,已落户各类企业140多家,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70多家,累计实现电子商务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2亿元,电子商务就业人数逾2000人。

  坐落在海陵工业园区的江苏歌德电商生态园,目前已集聚75家电商企业,园区通过培训、孵化、企业服务平台,已形成实操在校园、成长在园区、壮大在平台的互联网创业就业闭环生态链。

  再看兴化电子商务产业园,已驻扎的41家电商企业中,德昌商贸、威派实业、五谷丰登等十多家企业年交易额均已突破3000万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还培植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物流龙头企业,包括韵达、百世汇通、中国邮政及申通、顺丰、中通等品牌,(下转08版)

  8电商园区获评省级示范基地

  (上接01版)物流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年物流单量已达368万单。因此,该园区此次成功跻身“2019-2020年度省级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示范基地”。

  “做大做强特色电商平台,是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亮点,此次获评的电商示范企业均‘看点十足’。”朱国平说。

  江苏中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蟹库网”,集成品蟹交易、产业链服务、大闸蟹银行和保险、中远期交易为一体,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大闸蟹电子交易平台,为全国河蟹产业交易提供价格参照,是全国“第一+唯一”的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区承建单位,2018年实现交易额28亿元。

  泰州市青之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百度授权泰州地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要业务是为企业提供互联网营销策划、网站建设、软件研发等系列服务,年产值稳步提升。目前,该公司已与我市4000余家中小企业单位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约一半为制造业客户。

  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主营零食特产,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多家第三方电商平台开设店铺,旗下“飘零大叔”品牌为淘宝零食类的十强淘品牌,并为肉制品类销量第一品牌,发展势头红红火火。

  “电子商务拥有广阔发展空间,当前,我们正重点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强电子商务载体建设、大力拓展电子商务应用领域、抓好电商创业专题培训、加快本土平台建设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朱国平透露,近期他们将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对我市电子商务展开更为深入的研究,实施更为精准的服务。(记者 谢荣 通讯员 洪祖洁)

标签:电子商务;电商;园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