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年内完成591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2019-07-12 10: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修了灶台,建了新卫生间和淋浴房,里面还安装了扶手,真的是处处都很方便。”近日,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村民吴桂芳很高兴,泰兴市残联考虑她肢体残疾,平时要靠轮椅行走,帮她对厨房和卧室进行了改造,还在床上添置了电动起床器。

  吴桂芳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残疾家里经济不宽裕,房屋多年都没有整修过了,泰兴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她家量身定做了改造方案,而且全部由政府买单。

  据了解,泰兴市今年计划完成对330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165户。根据每户残疾人家庭的环境、残疾程度、生活自主情况、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与愿望的不同,泰兴市残联先进行调查评估,然后个性化制定方案,做到“一户一方案”,满足不同残疾人家庭的需求。

  泰兴市是我市开展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为全市591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各地将严格遵循重残+建档立卡、建档立卡、重残、贫困边缘的顺序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市残联组联部负责人表示,今年11月底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切实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记者 肖梦琪 通讯员 纪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