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埋怨无人“关心”怒盗车辆?男子刑满释放5天又被抓
2019-07-11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泰州讯(张玉成 徐跃进)都说“幸福是靠双手奋斗来的”,从来没有什么不劳而获,但是姜堰男子殷某林就总是想着获取一些不义之财,今年33岁的他已经因盗窃、抢劫先后3次被判刑入狱,然而7月3日刚刚刑满释放的他却不思悔改,仍然重操旧业,又被公安机关逮了个正着,这次距离出狱仅仅只有5天。

  7月7日早上8点多,海安市南莫镇的唐小祥(化名)跟往常一样,骑着一辆购买不久的踏板电瓶车来到位于姜堰娄庄镇恒大铭园门口的小厨饭店上班,匆匆忙忙车钥匙没有拔。1个小时后,唐小祥发现,电瓶车不见了,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于是就报了警。

  姜堰区公安局娄庄派出所接报后,迅速调取了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电瓶车被一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骑走,后民警开展调查走访和沿线追踪工作,最终在位于梁徐镇老229省道的一个电动车专卖店找到该车。经过店主交代,该车是其低价收购,民警继续经过细致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就是家住姜堰罗塘街道的殷某林。

  其后,民警快速赶往殷某林家中,一举将其抓获。归案后的殷某林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而从案件发生到抓获嫌疑人警方仅用了不到24小时。

  面对民警审讯,殷某林交代称,7月7日早上,他本是坐公交车从姜堰城区到娄庄找朋友聊天的,刚下车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唐小祥未上锁的电动车,想着自己囊中羞涩,又想到出狱几天,村里也没派个代表来“关心”看望下自己,就越想越气决定把电动车偷走,想不到才一天就被抓了。目前,殷某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靠双手劳动获取报酬才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正途,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终将被曝光查处。同时,民警也要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看护好自己财物,切不可大意马虎,给违法犯罪分子可趁之机,给自己带来损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