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核心港区多措并举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工作
2019-07-11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泰州讯(李誉 陈瑾)今年以来,泰州港核心港区(永安洲镇)突出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强化系统推进、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新突破。

  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绿色发展。持续推进“减化”工程,开展逐企评估,对不达标的企业立即停产、限期整改,对不具备整改条件和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予以关闭。鼓励引导化工企业向新材料新医药方向发展,推动高永化工集中区转型升级,打造与泰州医药高新区和扬子江药业大健康产业配套的生物化工和原料药项目集聚区。

  加强规范管理,保障生产安全。开展入园项目评估,坚决消除安全风险大、易导致“多米诺”现象的企业和重大风险源点。加大运营管理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力度,集成企业关键部位、节点监管监控,实时监测园区生产安全环保状态,从单纯“看守”转变为智能预警。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班组安全管理能力建设,配足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提高企业班组组织管理能力、事故预防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环境监管。委托“环保管家”、走航监测单位参与日常环境监管和企业现场监测,尤其是加大对无组织废气的监测力度。健全环境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等制度,完善环境应急监控和应急响应系统建设,组织企业开展环境安全专家核查与达标建设。实行人机联防的监管机制,实现对安全管理、环境监测、应急响应、能源管理等领域的智能化管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