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虹桥镇同德村整合爱心资源参与社区服务
2019-07-11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泰州讯(徐华 孙纪刚 储林滨 朱璐)近日,泰兴市虹桥镇同德村弘德志愿服务驿站组织开展了一次“敬老爱老助残”专场服务活动,邀请两名理发师和3名专业技师为本村60岁以上留守老人、五保对象、复退军人和“苏馨家园”的残疾人朋友开展理发、修脚服务,同时还为大家提供水果、茶水和报纸,让大家畅叙天伦。

  “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巩固泰州市星级社区服务品牌创建成果。”同德村党总支书记马建文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经过广泛宣传,同德村的社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吸引了更多的爱心资源积极参与。听说志愿者计划为本村老年人和残疾人朋友开展一次购买服务,邻近的江苏美川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主动出资2000元,带动了相关的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解决了开展购买服务的投入不足问题,也为形成志愿服务多元化投入机制开了个好头。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为30多名留守老人、五保对象、复退军人和10多名“苏馨家园”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了理发、修脚服务,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像我这样的残疾老人要想出门理发真的不容易。”刚刚理完发、刮完胡子的同德村残疾老人肖金福精神抖擞,一脸的感慨:“真的没有想到,村里的志愿者考虑得这么细致,集中开展理发、修剪服务,真的比自己的子女还贴心。”一旁的端木兰老人也开心的说,她们年纪大了、眼睛花了、手脚也不灵便,自己动手修剪脚趾甲,一不注意就会破皮流血,指望子女吧也不现实,专业的技师服务态度好,技术娴熟,希望以后还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

  马建文表示,今后将注重整合本村爱心企业、商家和本镇红十字机构、其他志愿服务组织等社会优势资源参与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和多元化投入机制,同时紧扣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让社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为全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设更加优良的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