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成立生猪健康养殖与蔬菜产业联盟
2019-07-11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泰州讯(蔡文 家瑞 叶渊)7月10日,泰兴市生猪健康养殖暨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推广联盟、泰兴市蔬菜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宣告成立。联盟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聘请省农业厅及省农科院、南农大的教授专家授课;与会者参观了洋宇公司果蔬生产基地,相互交流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的理念、技术和措施,以及蔬菜绿色高效安全。

  泰兴市是全国首批年上市生猪超百万头的县、全国第一批瘦肉型猪生产基地、首批国家生猪调出大县。近年来,生猪产业通过供给侧改革及产业的转型升级,全市生猪大中型规模养殖比重达79.4%,全市杂优猪比例高达86%以上,生猪生产加工年产值143亿元,生猪生产标准化、设施化、信息化等水平得到明显的提高。

  泰兴市入选2018年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县,为推动全市生猪产业朝着绿色与生态方向健康发展,该市启动成立生猪健康养殖暨蔬菜产业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通过这一平台,聘请省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线上培训,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围绕该市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在猪场建设、环境控制、健康保障、生物安全和废弃物利用等方面的瓶颈进行重大技术协同推广。

  据主管畜牧业的泰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君介绍,通过建立生猪养殖与蔬菜产业联盟平台,有利于加强会员之间协同发展,促进会员之间加强技术交流、信息沟通、扩大视野,搭建会员之间对接的桥梁;建立高校、科研院所与养殖户的直通快车,及时了解高校、科研院所发布的最新科研成果、国内外最新技术信息。养殖户可在平台向专家教授请教相关技术难题,有益于加强联盟之间的共同协作,将泰兴市生猪产业联盟与蔬菜产业联盟相结合,生猪废弃物蔬菜资源化利用,蔬菜尾菜母猪青绿饲料化,达到联盟之间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目标,形成与政府连接的纽带,联盟会员在生猪经营中出现的诸如生产扩建用地、政府政策性补贴、养殖项目扶持等问题,通过联盟理事会向政府及时反映,争取扶助。

  泰兴市成立的生猪健康养殖与蔬菜产业联盟,是一个以高校、省市县乡畜牧技术推广部门以及生猪龙头企业、生猪合作社、生猪养殖场(户)等为主的产业联盟,是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开放式农科创相结合、以技术推广为主的内部社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