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韬奋书屋落户兴化投资千万 系江苏县(市)首家
2019-07-11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韬奋基金会函告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同意在兴化市开设韬奋书屋。这是全省首家在县(市)开设的韬奋书屋。

  “韬奋书屋”是以我国现代著名记者、出版家邹韬奋先生名字命名,是“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活动全国中小学韬奋书屋计划”的简称。韬奋基金会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新闻出版界唯一的公益性基金会。今年3月,韬奋基金会在江苏省县(市)遴选,最终确定项目落户兴化市。项目拟建在兴化市图书馆,由兴化市提供两层共2000平方米的用房,韬奋基金会投入1000万元打造。

  据了解,韬奋书屋项目包括阅读空间、书画长廊、多功能厅、韬奋影院,通过读书、讲坛、汇演、电影等丰富多样的文化供给,打造多业态文化聚合体。线上韬奋书屋,用移动新技术进行融平台再造,将线下韬奋书屋实体功能移植到线上,使线下实体书屋功能得以延展,让文化互动变得更为简单,进一步让优秀的文化生活方式在更广阔的范围传递。在多功能厅开设的韬奋读书讲坛、韬奋读书会,将打造韬奋版的“樊登读书会”。韬奋书屋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交由兴化市管理。

  兴化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兴化又是中国小说学会唯一命名的“中国小说之乡”,拥有浓厚的阅读氛围和书香气息。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国家倡议,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亮点突出,品牌鲜明。(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汪友谊 王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