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科技大学青年大学生来泰献爱患疾孤儿
2019-07-10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泰州讯(倪琳烨 陈瑾)7月5日至7日,来自苏州科技大学的“苏泰强”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泰州社会福利中心探望关爱患疾孤儿。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蕴含着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热爱国家事业、无私奉献人民的五四新时代青年,7名苏州科技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响应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志愿组成“苏泰强”团队,为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患疾孤儿送去深厚的关怀与爱。

  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成立于2000年12月,是一所全额拨款性质的社会福利机构,主要承担着孤残儿童、社会弃婴收养和社会老人寄托养职能。

  初到福利中心,同学们就受到孩子的热情欢迎,他们开心的蹦跳着主动拥抱同学们,就像对待亲人一样热切。经了解,他们大多身患先天疾病,有脑瘫、腿疾、白血病、唐氏综合征、先天性无肛门等。这里最大的一个孩子叫昌昌,已经接受正常小学教育,即将升五年级。他的成绩很好,在英语近次考试中成绩还获得95分。有个孩子叫梅梅,先天性无肛门,很喜欢和人拥抱,已经学会写1到100的数字。有个孩子叫佳佳,看起来和其他健康孩子无异,喜欢摄影,但有先天性白血病。

  同学们帮助辅导孩子作业,教年纪小的孩子读写数字,也带孩子玩游戏,和孩子聊天讲故事,但最重要的是陪伴孩子们,给予其温暖拥抱和爱的关怀。

  三天的社会实践时间很短暂,但同学们感受到的是福利中心孩子们的朝气蓬勃和稚嫩的内心。孤儿是一个脆弱并极易受到伤害的群体,他们大多患有先天疾病,遭受遗弃和社会异样的眼光。领航新时代,放爱孤弱未来,是这个社会实践团体的核心精神力量。他们所做的便是尽可能地关怀与温暖这些孩子,给予他们同样明媚的成长空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