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课辅导+兴趣学习 泰州17位教师志愿服务“暑期公益班”
2019-07-10 11:0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童凯 张蓓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童凯 通讯员 张蓓)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照看,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大难题。7月8日,由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与海陵区城东街道碧桂园社区共同举办的“绿叶暑期公益班”开班,大浦中心小学17位老师放弃休息,义务帮助孩子们进行语数外功课辅导以及书法、唱歌等兴趣学习,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五彩斑斓的暑假。公益班从7月8日持续到26日,17位老师根据分工,每天有1至2名老师授课,1名志愿者协调管理。

  大浦中心小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共有三个校区。早在2012年,学校就成立了“绿叶先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挥教师的特长与专业优势,不定期地为学生、家长、社会进行志愿服务,目前有成员60多人。多年来扶危济困,走访慰问,对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进行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的帮扶,受到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

  “碧桂园校区位于城乡接合部,这里有不少外来务工子女以及留守儿童。通过走访,我们发现孩子们暑期学习生活非常枯燥。为给孩子们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学校决定在社区举办公益班。”大浦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夏瑷琳说,碧桂园社区非常支持学校这一想法,主动提供活动室用作公益班场地,并增派志愿者全程为孩子们和老师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夏瑷琳说,对于师资配备,学校挑选的都是学校优秀青年教师。

  当天上午,在进行简短的开班仪式后,首批21名小朋友迎来了他们的暑期公益班第一堂课。来自大浦中心小学的青年老师王学敏从趣味英语入手,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英语课。

  “很开心,希望天天来。”在大浦碧桂园校区上一年级的王月欣说,放假后自己一个人在家,无聊时就看看电视,现在不但遇到了很多哥哥姐姐,而且老师也讲得很好玩。

  因为来上课的孩子既有小学一年级也有六年级,跨度很大,因此公益班在课程设置上颇费了一番心思。

  “我们所有的课程都是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为主。”大浦中心小学团支部书记杨芳说,每天的语数外等主课,上午2个半小时主要是训练孩子们的思维方式,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下午则是根据每个孩子的暑假作业进行辅导。

  不仅如此,为了给孩子们做好这份“暑期营养大餐”,公益班除正常的教学辅导,还根据孩子们的爱好增加了音乐、美术、手工、古诗词等特殊课程,并邀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生为孩子们讲解安全常识。

  “对这些孩子,学校理应投入更大的精力来关心帮助他们。”大浦中心小学校长郑晓彤说,学校的暑期公益班已经举办了好几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学校会将这一工作常态化,让更多孩子感受到学校、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