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三水街道锦联社区开展“情暖童心 助力成长”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2019-07-09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泰州讯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渡过一个不一样的有意义的假期,本月初,姜堰区三水街道锦联社区组织了一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带上社区27名困境、留守儿童,踏上一段难忘的自信互助之旅。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泰州中药科技园,黄桥新四军纪念馆、消防大队、无锡三国城、水浒城、泰州植物园留下了小朋友们快乐的足迹。在泰州中药科技园自己动手做香囊、手工皂,学习中药文化,提高动手能力;参观黄桥新四军纪念馆,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在消防大队聆听消防知识、观看演示消防出警,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加勇敢与坚强;在三国城、水浒城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在泰州植物园种植多肉、采摘水果并在田园牧歌进行真人CS比赛、观看动物表演。

  旅途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领悟到:即使身处逆境,也要懂得寻找生活中的美好;互相帮助、团队协作,让我们更加强大;自信、自强,我们一起勇敢面对困境。活动同时引导孩子们懂得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让孩子们懂得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通过政府和社会的关爱,通过志愿者的示范作用,给孩子们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就知道爱他人、助他人。

  姜堰区三水街道锦联社区“鸿鹄锦联”子品牌针对社区的困境、留守儿童,每年都会举办夏令营和暑托班,社区志愿者们将公益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传递下去,当孩子们懂得了公益的意义,那么公益事业才真正有了意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