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近6000名新生信息正在审核 没过的可现场报名
2019-07-09 17:3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7月7日,我市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网上报名结束。短短7天,各小学、初中在网上成功报名5700多人。昨天起,各学校开始对登记信息进行核实。

  审核没过不要紧,可现场报名

  “今年市区是首次启用‘阳光招生平台’进行网上登记注册,由于是第一次尝试,不少家长在网上报名时,提交信息不符合标准,未能通过平台验证。”平台相关技术负责人说,根据要求,网上报名时,家长须提供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等信息,并且必须达成“三一致”,否则报名信息将难以通过审核,导致网上报名出现“卡壳”现象。

  从前期情况来看,网上报名系统运行基本稳定,报名工作有条不紊。截至7月7日晚,城区共有5700多人在平台成功报名。目前,报名工作已正式进入审核阶段。“报名成功的家长,预计这两天便会收到信息。”该负责人说。如果审核没通过也不要紧,7月10日起,可以到施教区学校现场报名。

  信息填写错误是没通过的主因

  据了解,按照现阶段家长反馈的情况,审核不通过常见的原因一般是在信息采集系统填写错误。工作人员通过核对整理网上报名内容也发现,信息采集系统填写错误的几率较高。

  除此以外,还有部分审核不通过的原因是证件材料不符合要求:未达到三个“一致”。所谓“三一致”,即学生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须保持一致;户籍住址、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坐落地和实际居住地须保持一致;申请入学学生的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6月30日前须办好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

  家长将会收到短信通知

  “我们要求学校对通过或不通过的报名对象,都要以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告知家长。”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审核未通过的通知,家长可带着孩子,于7月10日—7月12日携带孩子的相关材料,前往施教区学校现场报名。审核通过的,家长也要按照发送的短信要求,于规定时间到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

  对于现场报名的学生,7月19日前,学校现场或电话告知是否录取。7月31日前,各学校将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记者顾和平

标签:报名;学校;家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