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荷相约”,万亩荷塘演绎夏日风情
2019-07-09 10:1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顾日升 王翔 耿琪  
1
听新闻

  

  荷花仙子在荷叶丛中轻歌曼舞,红蓝绿色调的天篷木筏在游道中缓缓前行。7月6日,以“为荷相约,说响兴化”为主题的第五届荷文化旅游节在万亩荷塘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旅游节将延续到8月底,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启兴化四季缤纷旅游的夏季华章。

  开幕式现场,由本地文艺工作者带来的精彩节目洋溢着鲜明的荷花元素:兴化非遗表演《沙沟荷花龙》、舞蹈《清莲》、歌曲《荷花颂》让现场游客感受到了清新秀丽、品位高雅的荷文化。开幕式上,万亩荷塘景区与苏州游百通国际旅行社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万亩荷塘景区位于千垛镇刘沟村,是以“荷文化”为主题打造的生态旅游区,核心区面积1200余亩,兼具赏荷、采藕、水上娱乐等多项功能,带有鲜明的里下河地区特色。目前景区种植藕莲、子莲、花莲、王莲四大类20个品种36个品系,加上盆栽荷花,有近百个品种。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带动近千名农民就业、创业,清雅的荷花成了乡村振兴道路上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走进景区,只见木栈道上、观光楼上、莲花广场上到处都是游客。在木栈道迂回的支道上,身着绿色丝质旗袍,手撑红色油纸伞,款款信步的几名旗袍女子,成为游客瞩目的焦点。走近,听到她们正吟诵著名诗人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吟诵者都是南师大刚毕业的女学生,她们从微信朋友圈知晓万亩荷塘景区旅游节开幕的消息,便相约而来。“我最爱戴望舒的《雨巷》,此时走在这荷叶丛中的木栈道上,更有一种《雨巷》情境。”大学生王萍说。

  500多米长的主栈道两侧,睡莲争奇斗艳,其中有不少是世界知名品种。有一种叫“王莲”的颇吸人眼球。万亩荷塘景区总经理汪洋介绍,王莲以硕大挺拔的盘叶和美丽浓香的花朵而著称,具有水生植物中最大的叶片,最多可承受六七十公斤重的物体而不下沉,游人坐在叶面上,如乘一只圆形的小船。由于植入较晚,景区的王莲盘叶才脸盆大小,“到九十月间,游客就可以坐在叶片上了,十分有趣。”

  最惬意的,要数乘坐木筏在“几”字型的游道上漂流。载满游客的木筏,在满塘摇曳的绿叶丛中时隐时现,游客有的用手触摸荷叶、莲蓬,有的索性光着脚,卷着裤管,任由双腿“哧哧”地击打水花。

  据介绍,在为期两个月的荷文化旅游节中,万亩荷塘景区还将举办精品荷花展、荷花摄影展、垂钓小龙虾等系列活动。此外,“说响兴化——兴化人讲兴化故事”大赛还将在景区门前举行“大学生专场”现场海选。

  “炎炎夏日里,能有这么一个游玩的地方,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苏州游百通国际旅行社资源部总经理李昂说,他带团去过一些荷花景区,但都不及兴化万亩荷塘景区这样壮观、气势磅礴。“回去后,我们旅行社将尽快组团过来,将万亩荷塘作为夏季旅游的目的地。”

  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沈浮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近日,万亩荷塘景区已顺利通过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验收,即将成为该市第五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助力兴化乃至泰州地区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