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民宗局督查指导张甸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019-07-08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泰州讯(孟俊敏)日前,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琦带队督查指导姜堰区张甸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市民宗局副局长叶少华,市民宗局办公室主任许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郑迎军,区民宗局副局长钱震美等参加活动。张甸镇党委书记张承,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政法委书记许枫,镇党委宣统委员、副镇长、政协工委副主任姜媛媛等陪同调研。

  在镇宣传文化中心,孙琦一行依次考察了镇“解语花”社会服务中心宣传展板、活动阵地、照片长廊等,并仔细查阅了镇“解语花”社会服务中心相关活动台账。

  座谈会前,镇党委宣统委员、副镇长、政协工委副主任姜媛媛以《用真心传递人间温情 用真情共筑幸福之家》为题,分别从实施背景、主要举措、明显成效等三个方面,以PPT汇报形式详细介绍了我镇关爱帮扶少数民族留守妇女、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有关情况。

  张甸镇共有170多名少数民族妇女,为力促少数民族留守妇女关爱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近年来,我镇组织实施了“解语花”少数民族妇女扶助项目,牵头成立了“解语花”社会服务中心,并精心打造了“解语花”微家,通过开展“三帮”行动、落实“三班”计划、举办“三定”活动等,多渠道结对帮扶,全方位释疑解惑,用真心扶贫济困,让全镇广大少数民族留守妇女学习培训有了阵地、遇到难题有了帮手、解开心结有了“娘家”,为关爱关怀少数民族同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贡献了张甸智慧、释放了张甸力量、体现了张甸担当。

  座谈会上,孙琦一行对该镇关爱关怀少数民族同胞、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格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孙琦强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少数民族同胞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入推进“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用足民族政策,强化典型引领、放大好人效应,增强责任担当、务求精准发力,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兜底保障,奋力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提升新层次、开创新局面。

  最后,孙琦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解语花”微家、华丽公司“解语花”互助班组、三野村鑫野嘉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少数民族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并现场逐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