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公益性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信息平台在泰州医药高新区上线
2019-07-08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泰州讯(刘昊宇 陈瑾)7月5日,由省药监局泰州医药高新区直属分局开发的全国首个综合性、公益性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信息平台在泰州医药高新区上线启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信息平台。

  据介绍,上市平台包含“找品种、找厂家、找服务、找政策”四个功能模块,涵盖持有人品种信息、受托生产企业信息、安全评价、临床试验等第三方服务信息以及相关的政策信息,通过为相关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交流与共享服务,促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成果转化、推动资源整合以及规模化、集约化生产,从而推进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次“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信息平台”的上线启动,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更加高效的推广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是指将药品上市许可与生产许可分离的管理模式,相较于以前的药品上市许可与生产许可捆绑的模式而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对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泰州市全力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以来,泰州中国医药城已有11家企业,21个品规申报试点,8家企业作为受托方达成上市产品生产、临床样品制备等合作,5家研发企业作为持有人达成正式合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