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买家养甲鱼绑腰间 冒充野味行骗
2019-07-0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泰州讯(徐跃进 朱晓飞)“野生”甲鱼可以说是我们日常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仅口味独特,而且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往往也就成为了人们滋补的大餐。然而不法分子却利用大众追求“野生”的这一心理,通过采用一些家养的甲鱼伪装成“野生”甲鱼进行丢售,从而获取不当利益。7月5日,姜堰区公安局娄庄派出所就接到了这样一起警情,经过调查终于查明了其中的“秘密”。

  当天上午9点多钟,一个身穿迷彩服、皮肤黑漆的中年男子,手上拿着一个标有“中国四建”的安全帽,行走在姜堰娄庄镇的乡村道路上,安全帽里放有两只甲鱼,上面还沾有泥土,遇到村民就问:“要不要?这是刚抓到的野生甲鱼。”

  “我在一个月前在家门口买过一次甲鱼,当时说是野生的,花了400多元买了4只,回家一吃才发现不是野生的,卖甲鱼的人跟这个人衣着差不多,今天我一看就知道是来骗人的,于是我就报了警。”村民刘军说。

  

  为了查明该男子的身份等情况,民警将其带到了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可以在对其人身检查时却让民警吃了一惊,民警拉开其迷彩服,发现腰间绑着一根白沙布,里面还装了4只甲鱼。

  

  据当事人肖某交待,他是江西南昌人,专门出来丢售“野生”甲鱼的,而这些所谓的“野生”甲鱼都是他从菜市场花几十块钱买来的,这样的衣着打扮其实就是让老百姓相信自己卖的甲鱼是野生的。民警对肖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路边的“野生”甲鱼不要轻信,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