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经济开发区助力企业申报“高企”
2019-07-05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泰州讯 “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的一张重要名片,能使企业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近日,安方电力、德克沃热力、环川环境工程、雄峰机械、信力机械等泰州经济开发区内的一批科技成长型企业,迎来了园区的上门服务,接受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一对一”专业指导。

  为切实推进企业快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泰州经济开发区建立了《高企培育信息》档案库,把企业的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申报批次等详细情况列得清清楚楚。再据此对企业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做到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让更多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并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自去年12月起,园区开展了新一轮摸底排查,先后走访科技型企业40余家,筛选出22家创新能力强、重视产品研发且成长性好的企业,作为本轮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重点培育对象。今年以来,园区又持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让企业进一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条件和政策,调动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江苏德克沃热力设备有限公司是园区重点培育的22家“高企”申报企业之一,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蒸汽热源机产品具有安全、节能、环保等优势,是传统锅炉的新一代替代产品,被列入国家工信部节能技术推荐名录。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高新技术产品销售占比超92%,科技创新成效凸显。“园区及时登门送来服务,针对我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方案,为公司度身定制了‘高企’申报路线图,这将有助于我们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提档加速越走越快。”企业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