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交通用骏马奖精神推动快速路工程
2019-07-05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泰州讯(严伟 杨莉)因提前五个月高品质建成海姜段快速路,泰州市区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荣获泰州市第二批“骏马奖”!

  带着激励与荣耀,这个“骏马”团队迅速投入到新的建设征程中,再次发扬“骏马精神”,力争早日让市民享受到快速交通的便利。

  近日,在站前路快速路与东风路交汇点的互通工程现场近30米高的桥面上,市区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办的技术人员正顶着烈日,一段一段地测量路面平整度。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汗水渐渐湿透了他们的衣背,这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此前,在已经建成通车的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项目建设中,市区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将工期缩短了5个月,实现项目提前建成通车,最终交出了质量、速度双突破的精彩答卷,并荣获“骏马奖”。

  作为几条快速路的现场建设负责人,市区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办主任姚庆军几乎每天泡在工地上,协调各方矛盾,督促推进工程进度。期间遇到了高压杆线迁移、拆迁难度大等问题,建设者们克服了交地晚、工期紧的不利条件,并且总结之前海姜快速路的建设经验,运用到现有工程建设中来。今年三月份,工程全线创新开展“大干一百天,佳绩迎七一”劳动竞赛活动,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激励各个班组、每个施工者。目前站前路桩基全部结束下部结构基本完成上部结构已经完成了45%,东环高架北延快速路下部结构完成了90%,上部结构完成了25%。

  据了解,站前路快速路工程和东环高架北延工程作为泰州市第一批品质工程创建项目,开工之初就按照“信息化、绿色化、标准化”要求建设,两个项目创下了泰州交通工程史上首次采用顶升技术、首次采用双层桥设计等多个“第一”。在抓品质工程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平安工地创建,目标在九大标段,近3000名施工人员的工地上杜绝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全力打造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项目。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他们严格加强事前、事中跟事后的质量控制,事前控制主要是对各项原材料的源头质量控制;事中控制是对一些特殊的工艺跟关键的工艺,进行过程当中的督查巡查和检测;事后控制主要就是加强产品质量的检测,确保整个质量处于一种可控的状态,也只有对每一个细节严苛要求,才能成就宏大工程的“百年大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