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口岸街道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3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泰州讯(宗峰 陈瑾)6月30日,高港区口岸街道王营社区开展了“守初心 担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食盒等革命文物,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

  一幕幕画面,使大家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地见证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党总支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此次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是王营社区党总支打造“网格化党建”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南湖革命纪念馆之行,使王营社区党员干部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幸福王营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