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多部门联动开展长江渡运安全专项督查
2019-07-03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泰州讯(蒋春才)为全面抓好长江渡运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泰州海事局、泰州市公安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辖区3个长江汽运渡口安全生产进行了督查检查,基本掌握了渡运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排查了5类41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现场进行督导交办。

  针对渡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风险大、头绪多、事务杂”等特点,由泰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国家海事、公安交警、地方海事、运输管理等部门参加,抽组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全面负责辖区长江渡运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按照筹划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讲评的时序,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监管到位、督查到位、整改到位,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检查内容上,围绕5个方面40项内容,逐一检查、逐项过堂、逐条梳理,以除隐患、抓整改为着力点,以防事故、保安全为落脚点,对查出的“安全制度不完善、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设施不配套、应急演练实效性不强”等5类41项安全问题隐患,逐项进行了通报交办,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程序不少、内容不缺、效果良好。

  在检查方式上,采取“拉网式”排查,突出“台账资料、手续审批、安全管理、安全制度、安全设施、通航秩序、隐患排查、培训教育”等8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对渡运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上站台、下船舱,不放过任何角落,较真碰硬、敢于揭底、不留情面,让问题曝光,让隐患浮现,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让企业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有序运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