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开启“365优才计划” 重点引进培育三类人才
2019-07-02 10:1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靖江市重点领域“365优才计划”实施办法》近日出台,围绕智能制造、园区建设、金融与现代服务业三大重点领域的关键人才,加强政策聚焦、服务聚力,加快集聚一批支撑重点产业发展的实用型、专业型优秀人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靖江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靖江发展实际看,高端装备制造、航空制造等产业领域人才以及熟悉经济工作、精通金融工作的人才缺乏,与各板块、各园区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这成为该市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此次出台“365优才计划”,就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人才,力促产才深度融合,通过政策再聚焦、服务再加码、工作再发力,加速释放人才创新源动力,加快撬动产业发展加速度。

  靖江将围绕智能制造、园区建设、金融与现代服务业三大重点领域,从2019年起,力争用3年时间,引进培育300名左右智能制造优秀人才、60名左右园区建设优秀人才、50名左右金融与现代服务业优秀人才。根据该市产业发展需求,每年相关职能部门将编制年度人才需求目录清单,由该市市委组织部统一进行发布。

  《办法》还聚焦人才最关心、最切身、最直接的问题,将现行人才政策进一步放大、加码,提供超过同类传统人才相应层级待遇,切实免除人才在靖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对于优秀人才,《办法》量身定制了安居补贴、薪酬补贴、项目资助、配偶安置、子女教育、医疗保障、考证补贴等政策,给经认定符合相关条件的优秀人才提供包括3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超高额度“购房券”等优惠政策。

  围绕帮助用人单位减负增效,《办法》专门设置引才、录用、培训、运营等优惠政策,直接降低用人单位引才成本、育才成本和运营成本,让用人单位轻装前行。如,对用人单位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人才招聘活动,给予费用全额支持,对企业通过知名人才服务机构全职引进年薪30万元及以上人才的,按照佣金的50%给予引才补贴,单个人才最高补贴10万元,同一年度单个企业最高补贴50万元;企业全职引进的人才符合首次在靖就业、与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实际工作时间1年以上等条件的,经认定,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录用补贴。

  为了加快集聚重点领域优秀人才,该市鼓励用人单位发挥主体作用,采取猎头寻访、股权激励、星期天工程师、产学研合作等方式,不断拓宽引才渠道,还将探索设立人力资源开发公司,采取协议年薪制、聘请顾问制、聘任制公务员等方式招引紧缺急需专业人才。(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贾秋敏 周泽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