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部分区域危废存放不规范 不少物料漏得满地都是
2019-07-01 15: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市“263”办在姜堰经济开发区暗访发现,一被拆迁企业遗留的厂房里堆积着不少化工原料及数百吨污泥等危险废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姜堰区齐大涂料助剂有限公司是一家被拆迁企业,检查人员暗访时,企业大门紧闭。检查人员顺着院墙上的一处口子,进入厂区。在厂区南侧的仓库中,检查人员发现了不少化学原料,其中两个塑料大桶装着硫酸。此外,不少物料已经漏得满地都是,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在厂区西侧的仓库中,检查还发现现场堆放着上百吨标注为危险废物的污泥,其中有不少渗滤液已经流到地面上。从标签上标注的日期看,这些污泥是今年5月17日堆到这里的。据了解,这家企业去年就已经完成了拆迁签约,这些危险废物又是从哪里来的?姜堰区齐大涂料助剂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签订拆迁协议之后,相关的善后事宜就交给了拆迁主体单位姜堰经济开发区。姜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缪发明介绍,因为这家企业拆迁最早,仓库就被当作了其他被拆企业的原料及危废临时存放点。

  检查组表示,根据相关要求,化学原料及危废存放仓库必须要有地面防渗设施,并设置专人值守。像姜堰经济开发区这处不设防的危险废物储存点,一旦发生泄漏等事故,将会对环境和社会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希望当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工作责任,早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姜堰;经济开发区;拆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