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地方海事局设置禁停区域 助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2019-07-01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泰州讯(杨莉)近日,泰州市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来到引江河海陵大桥段,对过往船舶开展禁停宣传,要求他们在辖区停泊的时候不要驶入禁停区域。

  据了解,今年以来,泰州市地方海事局对境内泰东河、古马干河、引江河、南官河、十圩港五处敏感水体段划定禁停区域。每个禁停区域总长2000m,共设置了四个禁停标志,要求过往船舶不能随意停靠。泰州市地方海事局将通过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违停船舶进行警告教育。对不服从管理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的规定进行相应处罚。此外,泰州市地方海事局还通过江苏省内河交通安全预警系统对该区域进行电子预警,该系统能在半个小时之内提醒违停船舶及早及时地驶离该水域。

  打赢碧水保卫战,源头治理是关键。设置船舶禁停区,旨在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规范船舶停泊秩序,进一步改善内河水域环境。此外,近年来,泰州市地方海事局还免费为近千艘运输船舶增设了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同时在合规码头设置垃圾、废水收集点,从源头上做好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保护好水域环境,助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