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司法厅调研泰兴市滨江镇基层民主法治创建情况
2019-07-01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泰州讯 近日,江苏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长山、泰州市司法局局长孔德峰带领调研组赴滨江镇仁寿村,实地调研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工作,泰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滨江镇党委书记冯翔陪同调研。

  近年来,仁寿村以“兴家风、淳民风、正村风”为主题,狠抓整章建制,修订完善《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和《垃圾分类集中处理办法》等一整套制度,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互相约束;用好法治文化广场这个平台,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进村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文明新风;每年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中心户长、文明组、文明新风户、好婆婆、好媳妇、遵纪守法户评选活动,通过“美德善行榜”公示、“道德讲堂”宣讲等形式,带动全村群众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成功创建“国家级法治示范村”。

  调研组一行走访察看了仁寿村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宣传栏、农民普法馆、党建馆,听取了镇村的专项汇报。李长山表示,仁寿村“三治合一”的管理模式和治理效果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很有示范意义,希望滨江镇要全方位总结现有做法和经验,不断探索新的试点和举措,形成“仁寿经验”并加以推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